央視稱反腐或帶動恐慌性拋盤 對樓市影響有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稱反腐或帶動恐慌性拋盤 對樓市影響有限

2013年01月22日08:53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誰在拋售二手

  一段時間以來,北京、上海、廣州等多地二手房成交量明顯增長,與此同時,房叔、房妹、房姐事件也成為了百姓關注的焦點。這兩者之間是否存在著某種聯系?這類成交量變化的背后究竟有哪些問題值得我們思考?央視財經頻道主持人陳偉鴻和特邀評論員中國城市發展研究院首席研究員彭真懷、著名財經評論員張鴻共同評論。

  房叔、房嬸之后,又有房姐現身,二手房供需兩旺,來源在哪?個人住房信息聯網何時實現?

  這兩天,神木縣農村商業銀行副行長,榆林市人大代表龔愛愛在北京擁有20多套房產,折合人民幣近10個億正在熱傳。她同樣是雙重身份,雙戶口,另一個身份証名字叫龔仙霞,擁有得多套房產就是以龔仙霞的身份購買的。

  付廣平(神木縣公安局政工監督科主任):龔愛愛和龔仙霞實際上是一人,我們現在可以斷定,龔愛愛是神木(縣)的久居戶,她的戶口資料都是真實的,有效的,龔仙霞我們從目前掌握的情況看,她是虛假的,所以說我們神木(縣)公安機關,要注銷龔仙霞的戶口。

  近期,多地開始試點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廣東規定,從2013年起,如實填報個人家庭財產,投資經商等情況,凡瞞報財產,將一律先停職再調查,有分析認為,正因如此,那些擁有多套房產的官員們,才趕緊將名下房產脫手出清,引發二手房市場爆棚。

  2012年12月25日,全國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召開,提出繼續推進城鎮個人住房信息系統建設,強化市場監管,加強房地產領域誠信體系建設。

  李文杰(中原地產華北區董事總經理):我本人最近幾年一直在呼吁,全國總體上600多個城市全部聯網,它第一批應該比如說是40個,第二批我認為應該拓展到100多個,我覺得住房公積金聯網有很多好處,除了所謂官員反腐以外,可能在房產稅可能在信息的披露,對房地產市場的監控,價格的波動,我認為都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陳明曦(本台記者):我現在就是在北京市朝陽區二手房過戶大廳的門口,現在是北京時間1月18號早晨的7點鐘左右,天是剛剛的蒙蒙亮,外面氣溫大概已經達到了零下10度左右,而近期北京二手房過戶是持續火熱,這裡也是採取排隊放號的形式,每天早上8點鐘集中發放號牌,從鏡頭中可以看到,現在早上已經排出了,我目測大概已經有將近400人左右的一個隊伍。

  記者:您是大概什麼時候過來排隊的?

  二手房交易客戶:我呀,我兩點多一點點。

  二手房交易客戶:以前不用(來這麼早),現在都半夜都來排隊,有的時候一兩點鐘,有的十二點就過排隊,這多麻煩,現在怎麼這樣啊。而且這(管理)過戶的(部門)能不能多放點號啊,每天就放400個號,那邊交完稅這邊就沒號了。

  郭軍(某房地產公司朝陽區店經理):排隊這塊兒(增長)就特別明顯,主要還是(二手房)成交量比較大,朝陽區地也大人也多,現在過戶一般都需要兩天時間。

  記者:以前呢?

  郭軍:以前一天就可以了。以前早上我們一般都是6,7點鐘幫客戶排個隊,他們來了以后交稅,回到這邊(過戶大廳)大概10點多,到下午1點多就完事了,而現在不行,一天肯定完不了事。

  北京住建委網站的網簽數據顯示,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總成交套數為7940套,比上個月上漲了6.6%。去年12月,中坤集團董事長黃怒波在出席深圳房交會時曾預測,隨著中央反腐重拳出擊,貪官會將手中的房產吐出來,二手房交易市場會異常活躍,這也在坊間引發了一片熱議。國家統計局發布最新數據顯示,去年12月,70個大中城市在二手住宅價格方面,價格環比下降的城市有15個,持平的城市有9個,上漲的城市有46個。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