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稱反腐或帶動恐慌性拋盤 對樓市影響有限【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視稱反腐或帶動恐慌性拋盤 對樓市影響有限【5】

2013年01月22日08:53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台    手機看新聞

  彭真懷:官員拋售房產對樓市影響有限

  (《央視財經評論》特約評論員)

  二手房市場在最近這段時間異常的活躍,當然我覺得用異常兩個字是非常好的,實際上它是一個不正常的狀態,它對未來房地產的價格的影響,我個人認為是有限的。為什麼做出這樣的判斷?第一個判斷是因為,它僅僅限於二手房市場,它目前主要是在存量部分,而不是新的房地產開盤的這些增量部分當中去隨著它的活躍而活躍。而且目前從整個房地產開發周期來看,目前正好是進入所有房地產開發企業本身的一個資金年度周期的狀態,所以沒有跡象表明房地產價格在全國有一種放緩或者降價的趨勢,這是第一個問題。

  第二個問題,實際上從本質上來講,影響房地產價格影響的要素並沒有改變,比如說我們從地價來看,從建設成本來看,從各種費用來看,這些問題,這些大的變化都沒有,包括從建筑材料,還有包括房地產開發的利潤等等,這五六個綜合性的因素都沒有變化。在這一情況下,我們不能得出房地產價格會有跌落的趨勢……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