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80后女副市長被曝筆試成績墊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遼寧80后女副市長被曝筆試成績墊底

2013年01月22日08:5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上圖為視頻截圖,下表為《丹東日報》2012年公告的相關筆試成績摘選。據《丹東日報》

  據《人民日報》報道近日,遼寧省丹東市東港市一位80后女副市長董海濤引發輿論關注,網友對其年紀輕輕身居要職提出質疑。昨天,丹東有關人士回應稱,董海濤任用合規,且其“筆試成績在報名的非黨人員中排第三”。

  對此,網友昨天拿出証據稱,非黨人員隻有4人,無論是在入選的25人中還是在4名非黨人員中,董海濤的成績均與他人並列倒數第一。

  選拔是否符合規定程序

  【調查】個人條件符合標准,選拔程序合規

  丹東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劉向陽介紹,2012年,丹東在三級人大政府換屆時,要求縣市區政府班子成員必有1人35歲以下,1名非中共干部,至少1名女干部。董海濤報名時提供的是渤海大學學士學位証書,擔任遼東學院外事處辦公室主任(正科級)1年多,是無黨派干部,全部符合條件。她筆試成績在報名的非黨人員中排第三,在演講差額階段,董海濤得票排第三。

  學歷前后不一是否造假

  【調查】報名后提供碩士學歷証書,並未造假

  網上反映丹東市2012年7月發布的相關公告中,董海濤的“全日制教育”一欄為“大學文學學士”,“在職教育”一欄為空白,而公示時卻成了碩士。對此,劉向陽介紹,“學歷並不存在造假。”資格報名時董海濤提供了本科學歷,之后,董海濤補充提供了碩士學位認証書,因此學歷學位一欄就換成了“研究生學歷”。

  劉向陽說,實際上,是本科還是碩士對招考沒有什麼影響。

  副廳親戚是否關聯選拔

  【調查】不屬於回避范圍,無証據表明該親屬施加影響

  董海濤丈夫的叔叔劉明柱2004年之前在丹東交通局工作,之后調往省交通廳任副廳長,繼而轉任省水利廳副廳長。

  對這一背景,市委組織部工作人員介紹,2012年8月,“組織部經過認真研究,對照《黨政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丈夫的叔叔這個親戚關系確實不在回避范圍之內。”

  不過,網友“記者劉向南”仍質疑稱,按相關規定,公示僅需公示到第23位,而並列排名最后一位的董海濤恰恰排在第24位,公示比例也可以隨機增減嗎?

(責任編輯:劉陽、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