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富環球:2013年中國經濟將實現軟著陸--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道富環球:2013年中國經濟將實現軟著陸

王小旎

2013年01月22日08:43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視頻】經濟專家:展望2013年中國經濟

2013年中國經濟將實現軟著陸(網絡配圖)

    道富環球投資管理董事總經理兼首席經濟師克裡斯多佛·普羅賓21日在港表示,預計2013年全球經濟增長率會因發展中國家情況改善而輕微上升至3.3%,他同時預計中國經濟今年將實現軟著陸。

  普羅賓當日在道富環球舉辦的記者會上表示,2012年全球經濟復蘇缺乏動力,經濟增長率下滑至3%,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將在發展中國家的帶動下溫和增長,輕微回升至3.3%。其中,預計發展中國家整體GDP增長為4.9%至5.4%,而發達國家GDP增長將持續維持在約1.3%的低位。

  普羅賓認為,中國經濟增長持續放緩,日本步入四年內的第三次經濟衰退,歐債危機余波未了以及美國的財政緊縮將是今年全球經濟的四大下行風險。

  普羅賓預計,2013年中國經濟會實現軟著陸,全年GDP增長約為7.5%,2014年則有望回升至8%。

  普羅賓說,數據顯示,2011年底至今,中國的發電量在大幅下跌后回升,顯示生產力有所增長﹔此外,CPI目前已回落至2%,政府可考慮推出更積極的政策刺激經濟增長。

  歐洲方面,普羅賓認為,盡管歐債危機會在2013年受到相應控制,但問題仍在繼續,失業率將進一步上升,該地區今年整體GDP增長可能隻有0.3%。美國方面則相對樂觀,普羅賓說,數據顯示美國為修復資產負債表而緊縮的情況有所改善,房地產市場也呈現回暖跡象,失業率正在下降,但步伐緩慢,預期全年經濟增長率在1.7%至2%之間。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