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確保2013年農民收入實際增速達7.5%以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業部:確保2013年農民收入實際增速達7.5%以上

馮華

農業部有關負責人今天表示,農業部將按照中央的部署,繼續努力拓寬農民增收渠道,確保2013年農民收入實際增速達到7.5%以上。推進農業結構調整,發展特色產業和一村一品,加強農業產業化示范基地建設,促進優勢農產品出口,促進農產品產銷銜接,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提高農業經營效益。
2013年01月20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1月19日電(記者馮華)農業部有關負責人今天表示,農業部將按照中央的部署,繼續努力拓寬農民增收渠道,確保2013年農民收入實際增速達到7.5%以上。

  發展優勢特色產業。推進農業結構調整,發展特色產業和一村一品,加強農業產業化示范基地建設,促進優勢農產品出口,促進農產品產銷銜接,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提高農業經營效益。

  推動完善農產品價格形成機制。積極協調和配合相關部門,健全完善最低收購價、臨時收儲等價格支持政策,完善生產、流通、加工環節的利益分配機制,加強農業產業損害監測預警體系建設,推動減免流通費用,讓農民從價格上漲、產品增值中得到更多實惠。

  擴大農民工就業創業空間。推動建立城鄉平等的勞動力市場,建立健全工資穩定增長機制。大力發展農村二、三產業,促進鄉鎮企業結構調整和產業優化升級,積極發展休閑農業、鄉村旅游和農村服務業等勞動密集型產業,推進農民創業基地建設,促進農民就近就地就業。

  增加財產性和轉移性收入。落實好各項農業補貼政策,推動建立農業補貼穩定增加長效機制,健全適合特殊地區的農業補貼政策。穩定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健全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市場,加強農村土地流轉服務和管理。推進農村產權制度改革,切實保護農民財產權利。大力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不斷增加農民股息紅利收入。繼續開展重點領域農村亂收費專項治理,促進農民減負增收。

(責任編輯:王靜、李昉)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