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部:徹夜排長隊買票現象基本消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鐵道部:徹夜排長隊買票現象基本消失

張晉龍

2013年01月23日07:4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鐵道部:徹夜排長隊買票現象基本消失

  2013年01月22日,鐵道部運輸局營運部副主任衛瑞明、鐵道部公安局治安管理處處長王洪生、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電子計算技術研究所副所長朱建生做客新華網,介紹2013年鐵路春運工作,並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互動。圖為衛瑞明在訪談現場。新華網 陳競超 攝

  新華網北京1月22日電(張晉龍)截至21日,鐵路日均發售車票674.9萬張,日均同比增加77.5萬張,其中互聯網佔35.9%。

  鐵道部運輸局營運部副主任衛瑞明在做客新華訪談時表示,全國鐵路售票業務正常,新一代客票系統運行比較平穩,旅客過去最頭疼的在車站窗口和售票點徹夜排長隊買票現象基本沒有了,旅客購票環境和舒適度有了改觀。

  據悉,各種售票方式售出車票的比例為:互聯網售票佔35.9%,電話訂票佔7.5%,人工窗口佔52.1%,自動售票機佔4.5%。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