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80后政協委員否認曾說:買不起房是沒本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河南80后政協委員否認曾說:買不起房是沒本事

郭俊華

2013年01月23日07:44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大河網訊(記者 郭俊華)有網友稱,河南政協委員再放雷言,稱“老百姓買不起房是因為他們沒本事”。1月22日,河南省政協委員盧一博對此予以否認,稱從未講過此話,“我感謝網友對我的關注,也歡迎大家對我監督,但反映問題要有真憑實據,不能以訛傳訛!”

  1月20日,網友@孔凡哲通過微博爆料,稱河南省政協委員盧一博在省政協11屆一次會議經濟三組討論發言中聲稱:“老百姓買不起房是他們沒本事,既然買不起房就應回老家造房住。”此微博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轉。

  針對網上傳言,1月20日下午,盧一博通過微博進行了回應:“今天,@孔凡哲 等在微博中稱本人在省政協11屆第一次會議經濟三組討論中發言:‘老百姓買不起房是他們沒本事,既然買不起房就應回老家造房住’,本人在此聲明,此微博嚴重背離事實,我從未有上述言論,此微博嚴重損壞了我公司及我本人名譽……懇請廣大網友不要相信和傳播這種毫無根據的謠言,共同維護每位公民的合法權益。”

  盧一博的微博聲明發出后,不久就得到另一位網友為他証明。這名自稱為“河南電台記者”的網友稱,他當天“也在經濟三組討論的現場,並未聽到有關誰誰誰買不起房的言論,謠言止於智者,請大家不要以訛傳訛。”

  1月22日,針對網上“買不起房是沒本事”的傳言,盧一博表示,作為一名政協委員,他很感謝網友的關注,也歡迎網友的監督。“我非常歡迎朋友們對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進行指正,但反映問題要有真憑實據,不能以訛傳訛。我再次聲明,從未說過‘老百姓買不起房是沒本事’這樣的話,如果有誰提供音頻和視頻資料,証實我說了這樣的話,我願意向全國人民道歉。”

  1月22日,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最先爆料者孔凡哲根本不是上會記者,並不在經濟三組討論會的現場。記者再次登陸孔凡哲的微博,發現他已刪除了相關信息。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