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強調提高車、船、航班准點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春運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強調提高車、船、航班准點率

2013年01月22日17:2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 劉陽)1月22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交通運輸部、鐵道部、安全監管總局、中國民航局、全國總工會、總后勤部等九部門在京聯合召開2013年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對春運工作作進一步部署。會議提出創新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購票,提高車、船、航班准點率,並做好延誤后的旅客服務工作,努力提高春運服務水平等五方面要求。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春運工作,溫家寶總理、張德江副總理和馬凱國務委員都作了重要批示和指示,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中辦、國辦關於做好2013年元旦春節期間有關工作的通知,也都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強調,做好春運工作,保証億萬人民群眾平安順暢出行,既是解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也直接關系到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大局。今年春運客運量將繼續保持較高增幅,鐵路供需矛盾仍然較為突出,安全形勢不容樂觀,氣候也存在不確定因素,工作任務十分艱巨。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落實國務院領導同志的要求,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加強組織領導,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確保圓滿完成春運任務。一要把春運安全作為重中之重,加強安全基礎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和管理措施,強化監督檢查,消除事故隱患。進一步規范和加強包車客運管理,認真組織開展長途客運接駁運輸試點,加大“三品”查處力度,努力保証春運安全。二要優化運輸組織,統籌安排運力,提高車船、航班密度,努力滿足旅客出行需要。鐵路部門要採取挖潛措施,盡最大努力增開列車。交通運輸部門要積極組織公路包車直達運輸。三要有針對性地制定和完善各類應急預案,提前准備好應急運力和物資,有效應對惡劣天氣影響,努力保障運輸暢通。對今年春運道路車流量可能大幅增加的情況,要提前制定防堵保暢措施。四要加強協調配合,建立協作機制,不同運輸部門要在運力安排上互為補充,公安、交通部門要相互配合保証道路暢通,相鄰地區之間要建立交通管理的聯動機制。五要創新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購票,提高車、船、航班准點率,並做好延誤后的旅客服務工作,努力提高春運服務水平。要加強市場監管,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

國家發展改革委、鐵道部、交通運輸部、民航局、公安部、安全監管總局、全國總工會的負責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的相關部門在當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朱瑤)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