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電話訂票旅客未取 超時未取票將取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成電話訂票旅客未取 超時未取票將取消

周洪

2013年01月25日10:15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電話訂票與網絡售票是搶購最新車票的兩條途徑,但上海鐵路局表示最近幾天電話訂票有三成左右的車票到期未取。

  上海鐵路局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幾天電話訂票有3成左右的車票到期未取,等於浪費了相當數量的車票,而這些車票將重新回到票箱再次銷售。鐵路部門推測原因可能有三個:旅客對取票時間規定不清楚,或者忘記取票﹔預售期被拉長至20天以后旅客行程改變可能性增加了,行程改變自然也就不會取票﹔第三就是部分旅客可能抱著試一試的態度或者網絡購票和電話訂票同時進行。如果網絡和電話同時訂購成功,但由於電話訂票是不需要預先支付票款,他可能會放棄電話訂票。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訂票成功以后一定要在規定時間內取票,以免定好的車票被浪費。 (記者周洪)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