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玉凱: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須法律介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汪玉凱:遏制“舌尖上的浪費” 須法律介入

孫博洋

2013年01月25日11: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孫博洋)近日,網絡熱議“大吃大喝,鋪張浪費”等劣習。23日,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公款浪費現象有著非常惡劣的影響,可以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把“三公浪費”入法。

據新華社報導1月20日,某國企在廣州一家五星級酒店的宴會廳舉行員工聯歡會和表彰大會。該酒店宴會部的一名經理介紹,當晚這間宴會大廳共擺了70多桌宴席,每桌價位3900多元。幾乎每桌都有不同程度的剩菜浪費,很多菜都幾乎沒有動。

汪玉凱表示,我們的官場形成了惡劣的官場文化,認為接待客人沒有排場的話不體面,反正花國家的錢,不是自己掏腰包,不花白不花,等慣有思維方式造成了這種官場文化的泛濫。解決這個問題,光靠道德教育是不行的,要有制度,設立更嚴厲的舉措才行,包括具體舉報,在法律允許的情況下把“三公浪費”入法,在司法程序上加大對公款吃喝、大吃大喝這樣懲治的作用。

汪玉凱還說,有了上層的決心,並加強相應制度和細則的完善,公款吃喝浪費的問題要解決其實並不難。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