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部長:決不滯留一人在客運站過除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通運輸部部長:決不滯留一人在客運站過除夕

2013年02月08日07:56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全國春運目前進入返鄉客流最高峰,公路水路日售車票、船票9000多萬張。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7日來到北京八王墳長途客運站、四惠長途客運樞紐檢查春運。他要求全國交通系統打好春運硬仗,決不讓一名旅客除夕滯留在客運站。

北京八王墳長途客運站候車大廳人流擁擠,售票大廳卻無幾人。一名購買了前往遼寧營口車票的劉姓青年告訴楊傳堂:“我在網上買了幾天火車票都沒買到,最后網購了一張汽車票。窗口這張票是給朋友買的。”

在監控室,楊傳堂點開電腦屏幕上一個移動的綠點,旁邊顯示出這輛車開往山東東營,現正行駛在天津境內,車速89公裡。司機如果超速超載,監控室屏幕上會自動報警,監控人員馬上與司機通話,給予糾正。

楊傳堂表示,現在是春運壓力最大的時候,要反思前幾天道路重大事故暴露出的不足,加強監控,全力以赴保安全﹔加大對公路的巡查,遇緊急情況快速搶通﹔要24小時開放候車室,以人為本提供服務,確保旅客不受凍不挨餓。

四惠長途客運樞紐有78條長途客運班線,發往全國9省一市,預計7日長途客流突破1萬人。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主任劉小明表示,全市汽車票上網銷售,預售期為30天。從社會上抽調的8000台備用車,隨時可支援車站運客。(記者林紅梅)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