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LV將再提價4%-15% 奢侈品再進入漲價周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消息稱LV將再提價4%-15% 奢侈品再進入漲價周期

2013年02月21日13:1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SK-II、香奈兒、迪奧都要漲 ●奢侈品再度進入漲價周期

  巴寶莉去年的盈利預警讓整個奢侈品業擔心行業增長將會放緩,但是前日下午PRADA在港交所公布的2012年財政年度的初步銷售數字無疑為奢侈品行業注入了一劑強心針。財報顯示,集團截至2013年1月31日財政年度的淨收益額為32.97億歐元(約合275億元),較2011財政年度增加29%。而早前奢侈品供應商路易威登集團公布的去年成績也相當不錯,去年全年集團盈利同比上漲一成,銷售額大漲19%,多賣了44億歐元,昨日有消息稱LV將再度提價4%-15%不等。

  奢侈品牌們似乎不滿意目前的銷售額大增和淨利潤的提高,再度打起了“提價”的主意。昨日,有消息稱由於LVMH內部人士變動及品牌效應受到嚴重影響等多方面原因,LVMH最近決定縮減門店,提升價格。據知情人士透露,LV各大系列包包在今年會卷土重來一次4%-15%不等的漲價,國內的speedy30價格將從6100元直接漲到6500元。去年10月, LV在法國提價8%至10%不等,據悉,當時國內價格並未隨之提高。

  品牌商對於漲價的解釋是,原材料、人力、稅收、通脹等因素導致成本上升,使終端銷售產品不得不提高價格,但業內人士稱其真正原因是價格策略,“中國市場奢侈品需求非常強勁”。專家表示,在消費者需求很強時,其策略導致奢侈品牌一方面控制產量,另一方面提高價格,以保持或者擴大自己的市場空間以及利潤空間,而歐美市場萎縮和中國市場強勁勢頭也為奢侈品漲價帶來了動力。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SK-II、香奈兒、迪奧等品牌已相繼醞釀漲價。據廣州日報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