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期間北京不封路 車輛主要路口交替放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全國兩會期間北京不封路 車輛主要路口交替放行

2013年03月01日08:2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兩會期間北京不封路 車輛主要路口交替放行

  昨日,全國兩會記者開始領取記者証,幾名記者領到採訪証件后走出全國政協禮堂。肖寶 攝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門將改進管理方式。從目前發布的消息看,會議期間,北京市不會“封路、警車帶道”,而是改為“交通管控騰道”措施。

  記者從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兩會安保部門和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門將改進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維持社會交通正常運轉。

  據了解,今年全國兩會共使用近30處住地,分布在北京多個城區,兩會交通組織難度大,與社會交通矛盾較為突出。為此,兩會安保部門和北京市交管部門經過反復勘察、調研和論証,決定採取多項措施,在確保會議按時順利進行的同時,盡可能方便社會、方便群眾。

  兩會在交通組織上,將最大限度合並會議交通路線,盡量避開繁華地區,科學設定行車路線及車隊出發時間和運行次序,精確把握車隊運行速度,在主要路口交替放行會議車隊和社會車輛。

  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大會時,將對行車路線適時採取分時分段、單向滾動交通管控騰道措施﹔對各代表團赴人民大會堂舉行團組會議等活動,採取交通疏導措施,最大限度維持社會交通秩序的正常運轉。

  為做好交通信息的提示引導,兩個會議的每次全體會議開始前2小時和散會前1小時,北京市交管部門將通過交通廣播台和室外顯示屏等各種信息發布渠道,將必須採取的管控措施提前告知社會,並發布提示和繞行建議,為群眾出行提供便利。

  ■ 相關新聞

  會議期間北京偶有輕度霧霾

  氣溫偏高,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降水偏少

  據新華社電 兩會期間北京天氣如何?根據預測,北京將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4日至5日,有輕度霧霾,5日至6日,弱冷空氣將帶來降溫天氣。這是記者從2月28日召開的中國氣象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兩會期間,北京地區多弱冷空氣活動,氣溫偏高,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降水偏少。4日至5日,有輕度霧霾天氣﹔5日至6日,受弱冷空氣影響,有4級偏北風,氣溫下降4至6攝氏度﹔10日前后,有4至5級風,局部有浮塵或揚沙天氣。

  從3月1日至17日,中國氣象局將通過氣象局網站、中國天氣網等開設兩會氣象保障服務專欄,並將對包括寒潮、大風、冷空氣、強降雪、霧霾、沙塵等需要高度關注的天氣和事件進行滾動服務。

  ■ 兩會新風

  政協會議“無紙化”節約200萬元

  3日召開12日閉幕﹔不設鮮花紅毯迎接外地委員,不提供紙質大會發言和簡報等材料

  新京報訊 (記者魏銘言)即將召開的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不再提供紙質大會發言和簡報,提案、簡報、大會發言等文件,都通過網絡系統提供查閱。僅無紙化辦公這一項,就可節省200萬元開支。

  將召開四場新聞發布會

  昨日,全國政協辦公廳舉行情況通報會。全國政協辦公廳新聞局局長張敬安介紹,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將於3月3日召開,3月12日閉幕,會期9天。此次盛會將對國家領導人進行換屆選舉,明確大政方針走向和機構改革方案,並對下一步政治建設及經濟發展作出重要安排。

  在會議正式召開前一天,即3月2日將舉行政協會議預備會,為會議順利進行奠定基礎。此外,張敬安提示,圍繞中心議題,此次政協會議共將召開五次全體會議、四場新聞發布會。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也將在開幕會上做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記者憑証在線查閱材料

  此次政協會議,將會如何貫徹落實中央“厲行節儉”精神?對此,張敬安介紹說,此次會議將貫徹這一精神,會出現許多新風,包括外地委員下機后不設鮮花紅毯,不設列隊儀仗等﹔提案、會議簡報和大會發言,也將改為電子版在網絡上無紙化傳閱,以減少紙張浪費。

  據透露,僅無紙化辦公措施,就可節省會議支出折合人民幣200萬元。

  會后,參與此次政協會議報道的數百家媒體記者,在領取記者証同時,還領到了一份和記者証相對應的會議文件閱讀電子憑証。據工作人員介紹,憑個人電子憑証,政協委員和持有會議記者証的內地記者,均可在線查閱政協大會發言和簡報等材料。

  ■ 外媒看兩會

  ●兩會前的空氣質量和地下水污染的報道,令環境污染問題成為不可忽視的難題。在兩會上,環保很可能成為重要的議題之一。

  ——美國媒體

  ●下周舉行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透露出中國2013年的發展線索。中國政府很可能將經濟增長率和通貨膨脹率目標定在7.5%和4%。

  ——英國《金融時報》

  ●在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名單中,有401名工人和農民,包括農民工。這一數字比第十一屆全國人大時增長了5.18%。在中國,有超過2億農民工,一直呼吁要求中國最高立法機關增加農民工代表的數量。

  ——馬來西亞媒體

  ●未來10年中國的政策風向標指向哪裡?中國去年年底召開十八大,其新領導人給中國吹來一陣清風。在歐美仍陷於經濟危機之際,全球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國。中國兩會是否會有新的大動作,中國民眾最希望解決的是貧富不均、環保和腐敗。

  ——德國新聞電視台

  (儲信艷)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