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銀行故意刁難男子連砸7台ATM機發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懷疑銀行故意刁難男子連砸7台ATM機發泄

解亮

2013年02月27日08:07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心理專家建議,性格內向的人應多與人溝通

  凌晨時分,溫州甌海經濟開發區東經二路上,一名男子撿起路邊的磚塊,怒氣沖沖地走進一家銀行的ATM機房,二話不說對著機子一頓猛砸。

  這名男子被抓后,民警問他為什麼要砸ATM機,他回答:“覺得銀行在辦業務的時候刁難我,砸機器是為了發泄。”

  事情發生在2月22日凌晨4點50分左右,遭殃的是東經二路上工商銀行的無人值守ATM機室,兩台ATM機被砸壞,地上散落一地玻璃。

  當天早上,巡防隊員發現這個情況后,立即報了警。

  甌海經濟開發區派出所的民警,隨后調取了監控,發現是一名身穿灰夾克的年輕男子,走進ATM機室,拎著磚塊砸壞的。

  就在警方調查的同時,當晚,溫州東方路上的工商銀行ATM機室,又有5台ATM機被砸毀了。民警調出監控一看,又是這個“灰夾克”。

  同一家銀行7台ATM機相繼被砸毀,價值十幾萬元,這可是大案件了。

  警方很快鎖定了這名“灰夾克”,第二天就在慈鳳西路某鞋廠宿舍,抓獲了嫌犯任某。

  “灰夾克”砸壞7台ATM機

  任某和工商銀行的ATM機,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恨?

  他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覺得銀行在辦業務的時候刁難我,心情煩悶,砸機器是為了發泄。”

  警方介紹,任某27歲,貴州人。鞋廠同宿舍的工友說,他平時為人孤僻,沒有朋友,與工友交流不多。

  任某說,他最近感覺煩心事特別多,一直想發泄。案發當天凌晨,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突然想起,白天去工商銀行辦業務的時候,銀行工作人員一會說他填寫的單據格式不對,一會又說身份証復印件有問題,這讓他覺得,是銀行工作人員故意刁難,於是就想找發泄對象。

  他想到工廠附近有個ATM機。“深夜肯定沒人值守,不如把它砸了。”

  任某從床上起來,穿好衣服,走向200米外的工商銀行ATM機室,用路上撿來的磚頭,對著機子一頓猛砸,隨后,若無其事地離開。

  到了晚上9點多,任某又來到東方路的工商銀行取款,這時他又想起,之前辦信用卡沒通過,應該把這裡的取款機也砸了。

  於是,他又拿著磚頭,來到ATM機室,趁無人連砸多台機子,砸到第五台時,被路人發現,這才逃離。

  目前,任某因涉嫌故意損壞罪被甌海警方依法刑拘。

  任某是一名外來務工人員,工友說他性格內向,很少與人溝通,這可能是導致他行為過激的很大原因。

  心理專家建議,性格內向的外來務工人員,平時應多與性格開朗的老鄉、同事、朋友溝通交流,消除身在異鄉的陌生感和孤獨感,多與社會接觸,心態就會比較平和,遇事不容易走極端。(通訊員季曉微 廖簫劍 記者解亮)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