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擔保協會實為離岸公司 游走監管“空白地帶”(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獨家

中國擔保協會實為離岸公司 游走監管“空白地帶”(圖)

 

2013年02月26日04: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滿屏的紅色宣傳橫幅和宣傳標語讓人誤以為這是一個政府網站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記者 章斐然)打開中國擔保產業信息網,滿屏的紅色宣傳橫幅和宣傳標語讓人誤以為這是一個政府網站。事實上,該網站是由一家名為中國擔保協會的機構建立的。

該協會聲稱“香港注冊登記,民政部門備案”,而人民網財經記者在民政部全國性社會組織查詢系統中並沒有找到這家協會的備案資料。

越線的會員服務

與其他協會性質的組織類似,成為中國擔保協會的會員必須繳納會員服務費。人民網財經記者根據從該網站下載的一份中國擔保協會會員申請表得知,會員分為普通會員、理事單位會員、常務理事單位會員、副理事長單位會員、常務副理事長單位會員、理事長單位會員、副會長單位會員和會長單位會員8種,每年一次性繳納贊助費3000元到20萬不等。據擔保協會徐姓工作人員介紹,該協會目前有會員“幾百家”。

記者曾在該協會網站展示的會員單位中,看到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南京大學、莆田銀監分局赫然在列。

(責編:楊鐵虎、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