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季房展洋項目居多 業內:需謹慎風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北京春季房展洋項目居多 業內:需謹慎風險

桂瑰

2013年04月12日09: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為期4天的北京春季房展拉開帷幕。在今年的春季房展上,外地和海外項目規模龐大,北京潛在的購買力吸引了全世界的開發商。

  北京項目稀少鮮有折扣

  在今年的春季房展上,北京區域參展項目為50個,佔179個國內項目參展項目的28%,廣泛分布在各個區縣。

  根據相關統計,北京五環以內項目佔北京總項目數量的5%,五環至六環佔73%,六環以外佔22%。戶型以70-90平米的小兩居和小三居為主,另外還有120平米以上的多種戶型。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指出,2012年北京僅出讓了37宗住宅用地,供地不足直接導致樓市新盤供給減少,2013年北京隻有50個純新項目計劃開盤,是本屆房展會上北京本地項目參展量不足的主要原因所在。

  記者發現,在不少項目“一房難求”的情況下,樓盤鮮有折扣,且不少項目尚處於蓄客階段,並未開盤,其開盤價格也不確定。據北京房展組委會提供的數據顯示,隻有小部分項目有明確售價,其中,位於昌平的龍山華府單價為1.85萬元/平方米起,而位於朝陽的江南山水板樓的銷售單價為每平米2.9萬元-3.2萬元。

  海外項目活躍賣力吆喝

  根據統計數據,昨天房展會的人流量達到了4.26萬人,國內度假地產項目以及國際移民地產項目成為關注熱點。走進海外展區,塞浦路斯、澳洲、美國等大字赫然入目。

  昨天,塞浦路斯駐華大使瑪麗奧蒂斯親臨展會現場,在開幕式的致辭中,瑪麗奧蒂斯表示,“塞浦路斯有多樣的地貌環境,有良好的山川河谷,還有非常美麗的海灣,另外塞浦路斯的食物也特別好吃,有非常宜人的環境,有超過300天的日照,這些都使塞浦路斯變成了理想的投資地點。”

  在隨后參加“塞浦路斯日”活動時,她介紹稱塞浦路斯目前的形勢良好,並稱該國擁有歐洲唯一可通過買房一步到位獲永居身份的移民政策。

  世通(北京)出入境服務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馬瀧告訴記者,以前在塞浦路斯投資的主要是英國、俄羅斯等國家人群,但受經濟形勢的影響,來自這些國家的投資銳減,吸引中國投資成為塞浦路斯非常重視的一個渠道。“為了吸引中國人,塞浦路斯專門通過了關於移民的規定,30萬歐元就可以移民,去年大概有700多套房子被中國人買下。”

  >>投資貼士

  海外項目需警惕風險

  對於海外投資熱,郭毅指出,雖然國外實行土地私有化,但日常維護的稅費成本較高,加之一些國家經濟還處在下行周期,房價也仍在回落,不僅談不上抄底反而可能會被套牢。購房者需擦亮雙眼,謹慎投資。(記者桂瑰)

(責編:孫博洋、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