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外地人申請保障房條件年內出台--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住建部:外地人申請保障房條件年內出台

馬力

2013年04月10日07:5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外來務工人員將在今年納入到城市的住房保障范圍內。住建部昨日發布的《關於做好2013年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要適當上調收入線標准,有序擴大住房保障覆蓋范圍。今年年底前,地級以上城市要明確外來務工人員申請住房保障的條件。

  本屆政府改造棚戶區1000萬套以上

  住建部表示,今年全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任務是基本建成470萬套、新開工630萬套。國務院決定,本屆政府任期內改造各類棚戶區(危舊房)1000萬套以上。各地要加快改善棚戶區(危舊房)居民的住房條件。到“十二五”期末,力爭基本完成集中成片棚戶區改造。

  保障房選址較偏,交通不便利一直是社會反映的問題。住建部要求,要合理規劃選址,盡可能將保障性安居工程安排在交通便利、配套設施齊全地段及住房供需矛盾突出、外來務工人員聚集的區塊。自2014年起,直轄市、計劃單列市及省會城市保障性住房建設,要全面執行綠色建筑標准。

  嚴禁向不符合要求家庭提供保障房

  同時,各地要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政策,使困難群眾能夠獲得住房保障、最困難群眾優先獲得住房保障。適當上調收入線標准,有序擴大住房保障覆蓋范圍。2013年底前,地級以上城市要明確外來務工人員申請住房保障的條件、程序和輪候規則。並健全住房保障信息公開制度,做好年度建設計劃、開竣工項目、計劃完成情況、分配退出等各環節信息的公開,保障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住建部強調嚴肅住房保障工作紀律,嚴禁以任何形式向住房不困難的家庭提供保障性住房。嚴肅查處擅自改變保障性安居工程用途、套型面積等違法違規行為。對督促檢查、專項檢查和審計中發現問題的,要督促市縣制定措施限時整改。(記者 馬力)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