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行:中國今年GDP或增8.2% 需警惕熱錢涌入風險--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亞行:中國今年GDP或增8.2% 需警惕熱錢涌入風險

張枕河

2013年04月10日07:48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亞洲開發銀行(ADB)9日發布的《2013年亞洲發展展望》預測,亞太地區201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為6.6%,比上年增長0.5個百分點。這主要是由於中國經濟出現好轉及東南亞國家的消費持續增長。另外,亞行預測歐美各國及日本等發達經濟體還將繼續推行貨幣寬鬆政策,需要警惕熱錢涌入亞太可能引發產生資產泡沫的風險。

  亞行認為,強勁的增長已經很大程度上消除了亞洲發展中國家生產力過剩的狀況,而如果熱錢涌入則會加劇通脹的可能。

  亞行預測中國今年的GDP增長率為8.2%,比上年高出0.4個百分點,這一預測值也略高於亞行稍早前8.1%的預測值。亞行預測印度今年GDP增長率為6%,該行同時指出印度需要注意改善投資環境。

  亞行還指出,2035年亞太地區的能源消費量將達到全球一半以上,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將增長一倍。希望各國加快能源結構轉變,擴大綠色能源佔比,盡快構筑跨國供電網絡,爭取在2030年前建立比肩歐盟的區域內合作機制並提高運作效率。(記者張枕河)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