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辭去巨人CEO職務留任董事會主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史玉柱辭去巨人CEO職務留任董事會主席

稱“以后外界很難見到他”,將把主要精力用於慈善

劉夏

2013年04月10日07:45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晚間,知名游戲運營商巨人網絡CEO史玉柱宣布,因個人原因辭去CEO一職,今后將精力用於慈善方面。這一變化,將從2013年4月19日生效,其繼任者也將在當日宣布。不過,史玉柱仍將留任董事會主席。

昨日,巨人網絡發布了其游戲新品《仙俠世界》。在發布現場,史玉柱意外透露,仙俠世界登場,自己就該退場了。

史玉柱說:“網游行業是屬於年輕人的。現在我很高興能夠繼續擔任公司董事會主席一職,並承諾對公司管理團隊和研發人才給予全力的支持。”

史玉柱是中國民營企業界的傳奇人物,在保健品市場憑借腦白金成功掘金的同時,轉戰網絡游戲市場,於2004年11月成立巨人網絡公司。

巨人以網絡游戲為發展起點,是集研發、運營、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互動娛樂企業。巨人網絡憑借游戲《征途》大獲成功,2007年,該公司在美國納斯達克成功上市。

昨日,史玉柱表示,自己未來的精力將主要放在慈善方面,以后外界會很難見到他。

在重點“經營”游戲的同時,史玉柱涉足金融行業,成為民生銀行的董事,其大舉買入民生銀行的股票,獲利頗豐。隨著銀行股在去年底以來的上漲,截至今年1月底,史玉柱投資民生銀行在13個月的時間裡,浮盈約40億元。

(責編: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