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薪資提升將“不容置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今年薪資提升將“不容置疑”

史燕君

2013年02月27日08:24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視頻】我有問題問總理:工資啥時候能實現翻翻?

今年薪資提升將“不容置疑”(網絡配圖)

    2月26日,全球專業人才招聘顧問公司華德士發布一年一度的全球薪資調查報告。該報告針對中國大陸地區的調研顯示,2012年,由於種種原因,各個行業對人才的需求差別很大。比如,去年,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普遍遭受全球市場環境的不利影響,鑒於成本控制的需求而不得不凍結某些崗位的招聘。相反,由於大量國際品牌向二三線城市的擴張,帶動了銷售、人力資源、培訓、業務開發和商務租賃等領域的人才需求,去年,零售、奢侈品和快速消費品行業均呈現出增長態勢。

  華德士預測,跨國企業集團在2013年將繼續大力投資中國市場。隨著各公司繼續招募高素質的求職者,吸引和挽留現有頂尖人才將成為一項重要挑戰。

  報告認為,中國GDP預計將突破8%,通貨膨脹率也將進一步上升,在此大環境下,2013年的薪資水平較2012年將略有提升,求職者在更換工作時,薪資增幅通常會達到15%-25%。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