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觀點:兩會前跌勢近尾聲 目前並非抄底良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機構觀點:兩會前跌勢近尾聲 目前並非抄底良機

2013年02月27日08:27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短線有望震蕩攀升

  1949點“建國底”起來的第一波行情已經結束,但是最近出現的短期調整不改中期上攻趨勢。我們認為,大盤短線有望繼續震蕩攀升。操作上,我們建議,穩健型投資者重點關注環保龍頭股,激進型投資者在控制証券倉位的前提下,逢低適當關注高送轉概念股。

  (東吳証券)

  兩會前跌勢近尾聲

  大盤沖高回落,主要支撐位被輕鬆擊破,滬綜指和深成指的主要支撐下移到60日線,預計在60日線上方就會爆發反彈。總體而言,消息面仍然缺乏利好,多頭盤中發動的反彈缺乏跟風,隻能重新向下,不過大盤超賣嚴重,滬綜指2280一線可能誘發超跌反彈,兩會前的跌勢應該接近尾聲。

  (重慶東金)

  目前並非抄底良機

  股指中期向好趨勢不變,回調就是階段布局的較好機會。而短期來看,目前顯然不是最好的抄底時機。對於后市,回調過程中建議重點關注醫藥、釀酒等二線藍籌概念,而對於兩會預期的文化振興等概念仍可繼續關注。

  (巨豐投顧)

  做空力量仍未消除

  后市方面,上証綜指周二沖高回落再收中陰,說明做空力量短期未消除,雖然KDJ等技術指標顯示超跌,但股指還有繼續調整的趨勢,以向下尋求新的支撐。建議投資者暫時保持觀望,尤其是要注意強勢板塊的補跌。

  (倍新咨詢)

  中線走勢依然向好

  從宏觀經濟以及流動性方面來看,短線市場依然沒有必要擔憂。短線的調整只是累積風險的一次集中釋放,市場中線走勢依然向好。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重點關注與兩會相關的環保、城鎮化以及農業等板塊。

  (大摩投資)

  下探尋求年線支撐

  周二成交量急劇放大,表明市場之中的恐慌性拋壓大幅釋放,加劇了短期市場的調整力度,后市股指繼續下探尋求年線支撐已是大勢所趨。在操作上,筆者建議暫時觀望為主,靜觀其變,待股指繼續下移於年線附近出現止跌企穩跡象之際,再擇機進行戰略布局較為穩妥。

  (金証顧問)

  以上觀點僅供參考,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