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成服裝品牌 商評委被判敗訴--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寶馬成服裝品牌 商評委被判敗訴

孫思婭

2013年02月27日08: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因發現藍白相間螺旋槳圖形商標,被商評委核准注冊后由一家香港公司用在了服裝品牌中,德國寶馬股份有限公司將商評委訴至法院。昨天記者獲悉,市一中院判決認定商評委適用法律錯誤,判決撤銷相關裁定。

  寶馬公司申請“寶馬”商標和“BMW”商標的注冊,其在中國享有的領土延伸保護至2017年3月26日。然而,黃某於2005年5月10日向商標局提出申請,注冊一個帶有寶馬標志——藍白相間螺旋槳圖形在內的商標。

  2009年2月7日,這一商標被獲准注冊,核定使用在服裝、鞋、內衣、襪、領帶等商品上,該商標專用期限至2019年2月6日。

  2009年底,德國寶馬股份有限公司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出爭議申請,認為香港寶馬公司的注冊商標包含了該商標中具有極強獨創性的藍白相間螺旋槳圖形,是對馳名商標的惡意復制模仿,損害了公司的利益。

  法院審理后認為,商評委適用法律錯誤,並判決撤銷了裁定。(記者孫思婭)

(責任編輯: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