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未取保候審仍被刑拘 多個謠言版本瘋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李天一未取保候審仍被刑拘 多個謠言版本瘋傳

易方興 申志民

2013年02月27日08: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李雙江之子未取保候審

  海澱警方表示,李某等五嫌疑人被刑拘﹔發布“受害人撤訴”謠言的微博被禁言7天

  新京報訊 (記者易方興 申志民)繼“受害人撤訴”謠言之后,昨日,李雙江之子李某等五人涉嫌輪奸案又起波瀾。多名微博實名認証用戶稱,李某已被取保候審,現正在家中。對此,警方証實為不實消息。

  多個謠言版本網上流傳

  前晚,有微博信息稱,“內部透露,李雙江之子李某一案女主角撤銷控訴,已達成和解意向。因李某未滿18歲,且當時已經醉酒,即便訴訟被重判的可能性極低,李某及其他4名嫌疑人家長奔走,最終聯系上女孩的父母並進行長談,受害人最終得到極大的物質補償,包括北京戶口、工作及房產。”

  昨天早上,又有多名認証網友發布微博,稱“2月26日,早上八點二十六分,李天一已經獲得取保候審,現正在家中”。

  同時,還有網友稱“依據2006年播出的《魯豫有約·李雙江的多面人生》節目,以及1990年夢、李結婚,夢鴿曾‘懷孕休學一年’的經歷,推斷出夢鴿生子不可能在1996年,從而認為李雙江之子年齡有假”。

  這三則謠言,在網上均有數以萬計的轉發,引起廣泛關注。

  警方稱李某仍被刑拘

  據記者了解,網上風傳的“女主角撤銷控訴,已達成和解意向”及“李雙江之子李某今早取保候審回家”的網絡信息均為不實信息。

  昨日上午,微博針對前天網友發布的“受害人撤訴”的謠言進行了處理。微博稱,經查,李雙江之子李某涉嫌輪奸案屬於公訴案件范圍,被害人是否申請撤銷案件,並不能影響案件進展﹔且截至2月25日,偵查機關尚未收到雙方達成和解的消息。因此,所發微博被認定為“不實信息”,而謠言發布者的微博則受到“禁言7天”的處罰。

  此外,海澱警方表示,2013年2月20日,李某等五名嫌疑人被海澱警方控制后,目前均因涉嫌強奸罪被刑事拘留。

  同時,記者聯系上《魯豫有約》節目組,証實節目播出時間並非為2006年,而是2011年2月。而關於“夢鴿休學一年”的時間,一名熟識李雙江的知情人表示,休學一年,是指夢鴿1995年開始上研究生的時期,並非是大學本科時期。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