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動用9下屬幫讀小學女兒做作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領導動用9下屬幫讀小學女兒做作業

2013年02月27日09:07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老爸動用9名下屬

  為讀小學女兒搞定寒假作業

  要攝像畫畫寫作文,花三天時間熬兩個通宵才趕工完成

  市區某單位工作人員小陳昨天向記者吐槽,這個春節過得真累,上班第一天,居然要幫領導女兒做寒假作業,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領導說,做點作業,就當練練手。”

  “以前幫她做作業,也就是些數學題,或者做個小模型,兩個人加個班就能搞定。”說起這事,小陳有些哭笑不得,“這次居然出動了9個員工,連司機都貢獻出來,而且這孩子要求特別高,原本是四道作業任選一,她全部都要做,但自己卻一點不參與。”

  一份“微作業”

  小陳是廣西人,已經工作了一年。

  這份“實踐作業”內容是讓同學們寒假時尋訪考察家鄉變化,用彩筆繪制一幅圖畫或者四格漫畫,展現家鄉美景,或者拿起相機、手機進行拍攝。

  還可以將所見、所聞、所思、所想,用文字表達,抒發自己對於家鄉的熱愛。

  可將“畫家鄉”、“攝家鄉”、“寫家鄉”的作品,分別上傳網站,投稿“微圖”、“微畫”、“微視頻”、“微文”欄目。

  領導布置了“作業”,小陳雖有怨言,但也不敢馬虎,9個員工還分了下工,一人拍照,一人寫作文,一人制作視頻,一人負責傳作業,五個員工畫畫,其中一個是統籌,還有一個司機協助員工外出取景。

  大家一共花了3天,熬了2個通宵,終於在昨天報道之前趕工完成。

  “真是從小就開始‘拼爹’呀!從小學開始就團隊作戰了,要讀到大學她的后援團該是多麼龐大呀!”小陳感嘆,“其實這些作業很有意思,孩子自己做肯定能學到很多,說不定還做得比我們有創意。”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