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兩會:老面孔 新委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圖說兩會:老面孔 新委員

2013年03月04日10:24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一些新任明星委員低調參會。

  “陳導,最近有沒有看電影?你覺得自己拿奧斯卡有沒有問題?”記者詢問新任全國政協委員陳凱歌,“今天是不是就談政協的事情,不談電影。”陳凱歌說,自己關注的熱點是空氣污染問題,這需要全民共同努力去破解。在被問及明星如何教育子女時,陳凱歌還說,要把教育孩子當回事,不要把自己當回事。

  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是今年明星委員中的大明星。昨日下午,出席預備會的莫言出現在人民大會堂東廣場。盡管被媒體圍成了團,但這位善講故事的作家仍是一言不發。他從大會堂的北側繞到南側,方才突圍。同樣低調的還有體育界委員姚明。自始至終,身著藍色外套的姚明未接受媒體的任何採訪。

  與其他明星委員不同,頭戴鴨舌帽、身穿黃色褲子的趙本山顯得很是打眼。被記者圍住后,趙本山直入主題:“我今年的提案是關於‘美麗農村’的,比如農村教育、醫療、污染等問題,還有文化進農村的問題。”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