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藍領去年漲薪6.2% 房產經紀人工資增長最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新藍領去年漲薪6.2% 房產經紀人工資增長最快

2013年03月04日10: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昨天從趕集網最新發布的《新藍領職場薪情報告》中獲悉,去年全國“新藍領”平均漲薪6.2%,平均月薪達到2906元,其中房地產經紀人的平均月薪最高,為4721元。

  報告顯示,上海、蘇州、廈門、杭州和無錫五大城市的“新藍領”收入領跑全國(詳見附表)。房地產經紀人成為工資增幅最快的職業,漲幅達28.1%,平均月薪達4721元﹔按摩師和飯店領班分列二三位,平均月薪分別為4571元和3606元。而在年終獎的職業排行中,領班、房產經紀人、採購、倉庫管理員和客服等職業拿到年終獎的比例最高。

  調查顯示,“新藍領”認為每月平均掙到5350元生活才能不惶恐,這一指標在上海達到6238元,在北京則為5953元。

  據了解,報告中的“新藍領”包括銷售、房產經紀人、保安、美容美發師、快遞員等職業,也涵蓋了部分基層白領工作者,但不包括傳統的工廠工人和建筑工人等職業。 (記者胡笑紅)

(來源:京華時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