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轉債增強債券基金半年漲幅超1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理財

建信轉債增強債券基金半年漲幅超16%

2013年03月05日15:51    來源:千龍網    手機看新聞

  近期投資於可轉債的基金產品漲勢如虹。Wind數據顯示,截至2月20日,最近6個月市場上10隻可轉債基金平均淨值增長率高達14.11%。(有不同收費模式的基金隻統計A類)其中,建信基金旗下建信轉債增強債券基金A類淨值增長率為16.83%,在同類基金中位居第3。值得一提的是,建信轉債增強債券基金自2012年5月29日成立以來,憑借穩健的投資風格,有效把握住投資機會,其A類、C類基金份額淨值增長率分別為17.3%、16.9%,在同類產品中亦位居前列。

  業內人士分析認為,可轉債兼具股性和債性,投資於可轉債的基金管理人可以利用其“攻守兼備”的特點,結合市場變化靈活調整投資組合。以建信轉債增強債券基金為例,該基金在2012年5月29日成立時,股市行情不甚理想,而債市正處於牛市行情。因而該基金採取了穩健建倉的操作思路,初期主要投資純債和債性可轉債。在2012年末股市回暖時,該基金及時把握住了市場反彈機遇,靈活調整了大類資產的配置,積極投資股性較強的可轉債和權益類資產,取得了較好的投資收益。

  建信轉債增強債券基金優異的市場表現還得益於建信基金出色的投資管理能力。據悉,建信基金曾是業內唯一一家蟬聯“債券投資金牛基金公司獎”的基金公司。而在權益類投資方面,該公司亦積累了豐富的投資管理經驗,在2012年榮獲由《中國証券報》等機構評選的“十大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獎。

  建信轉債增強債券基金基金經理彭雲峰認為,經過前期較大幅度的上漲,近期A股市場可能出現窄幅振蕩。但我國經濟基本面逐漸轉好,流動性仍較為寬鬆,未來股市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間。目前可轉債整體估值較為合理。長期來看,投資於可轉債基金有望獲得良好收益。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