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國內生產總值預期目標增長7.5%左右 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5%左右--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2013年國內生產總值預期目標增長7.5%左右 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5%左右

2013年03月05日10:33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5日電(人民網前方報道組)上午9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溫家寶總理代表國務院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溫家寶總理指出:201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前啟后的關鍵一年,是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奠定堅實基礎的重要一年。我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經濟社會發展具備很多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也面臨不少風險和挑戰。

國際金融危機深層次影響持續顯現,世界經濟復蘇充滿不確定性、不穩定性。我們既要看到形勢的積極方面,堅定信心,也要看到形勢的復雜性,增強憂患意識和緊迫感,兢兢業業、扎扎實實做好工作。

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7.5%左右,發展的協調性進一步增強﹔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9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低於4.6%﹔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實際增長與經濟增長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提高同步﹔國際收支狀況進一步改善。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