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擬放寬限制吸引外資 13年欲引資404億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印尼擬放寬限制吸引外資 13年欲引資404億美元

李國章

2013年03月13日10:12    來源:經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印尼投資協調機構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尼去年落實投資額達到創紀錄的325億美元,今年這一指標將提升到404億美元。

  隨著印尼經濟發展,投資需求日益增加,印尼開始重新評估過去的部分投資限制,以期進一步改善投資環境,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者,在世界范圍內樹立印尼“投資友好型國家”的新形象。據悉,修訂版的限制投資名單將於今年第三季度完成。

  按照印尼投資協調機構的初步設想,在繼續堅持“以國家利益為重,符合國家文化傳統,保護民族企業”的基礎上,逐步放寬某些產業對外資的開放程度,其中包括:制藥業、制糖業、礦業、傳統紡織品及服裝“巴迪”制造業、木器制造及藤制品加工業等。

  在對各行業放寬限制的舉措中,放寬制酒業的投資限制最引人注目。眾所周知,出於宗教原因,印尼一向對酒精飲料的生產和銷售嚴格限制,所以1993年以來,印尼酒精飲料行業的發展長期停滯不前。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旅游業的快速發展,印尼國內對酒精飲料的需求日益增長,但因國內產量低下,每年不得不動用大量外匯進口酒精飲料。印尼投資協調機構擬放寬制酒業投資限制的初衷,除為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外,還希望通過這一產業的發展,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拉動相關產業鏈的發展,同時增加出口。 (記者 李國章)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