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行節儉”導致民航公務旅客下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厲行節儉”導致民航公務旅客下降

廖豐

2013年03月11日08: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昨天從民航局獲悉,在中央倡導厲行節儉的大背景下,去年12月以來,民航公務旅客數量明顯下降。

  “請客送禮的少了,吃喝玩樂的少了,‘跑部錢進’‘跑官要官’的少了,反對鋪張浪費的效果可以用統計數據來說明。”政協委員、民航局副局長李軍在其今年的兩會提案中透露,自去年12月以來,民航公務旅客數量明顯下降,其中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同比減少10%左右,各機場貴賓室接待人數也下降了20%左右。

  與民航公務旅客數量下降相伴的是大眾旅客的強勁增長。據統計,今年春節黃金周期間,民航旅客運輸量同比增長18%,出境游十分火爆。因此,李軍建議國家因勢利導,進一步擴大大眾旅游餐飲消費,在已經出台《國民旅游休閑綱要》的基礎上,推動帶薪休假制度的落實,同時建議對酒店餐飲企業實行差別稅率,降低中低檔酒店和餐飲企業的增值稅、所得稅稅率,以支持酒店餐飲企業降低成本。

  在航空客運票價方面,李軍建議進一步放開票價,除極少數獨飛航線和公益性較強的特殊航線實行最高限價外,絕大部分航線實行市場調節價,促使航空公司降低運價,提供低成本、低運價產品。

(責任編輯: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