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微軟開出7.3億美元巨額罰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歐盟對微軟開出7.3億美元巨額罰單

崇大海

2013年03月07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歐盟委員會6日發布公告稱,由於微軟未能遵守其承諾的向客戶開放使用其他瀏覽器的選擇,對微軟開出5.61億歐元(約7.3億美元)的罰單。

  公告稱,2009年歐委會與微軟達成和解協議,要求微軟承諾開放其他瀏覽器的訪問權限,直到2014年。但歐委會后來發現微軟在2011年5月至2012年7月推出的Windows7第一版操作系統中並未按承諾向用戶提供其他瀏覽器的選擇,在此期間,歐洲大約1500萬Windows7用戶無法正常選擇其他瀏覽器。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兼競爭事務委員阿爾穆尼亞表示:“作出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承諾能迅速解決市場競爭中出現的問題,因而它對落實政策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與此同時,履行這些承諾具有同樣重要的意義,因此在有關方面無法履行承諾時,我們必須有相應的制裁。”

  這是歐盟委員會第一次對未履行承諾的侵權行為開出罰單。歐盟委員會表示,罰款的金額是依據侵權持續的時間和嚴重性、罰金的威懾作用以及相關方是否採取補救行為等因素來定的。

  歐盟委員會曾數次對微軟處以罰款,加上這次罰款,它對微軟的罰款金額已達22.4億歐元(約29.2億美元)。  新華社布魯塞爾 (記者崇大海)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