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談今年房價:靠稅收降房價不現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代表委員談今年房價:靠稅收降房價不現實

2013年03月11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靠稅收降房價不現實

  全國政協委員梁滿林:增加稅收等政策並不是好的降低房價的方式,從根本上解決房價問題還是要靠增加供給——中國人都是買房子的嘛,如果讓每個人都享受好一點的生活條件,那就多拿一點土地出來。

  新浪微博網友:二手房市場在近日交易火爆,即使在市場慢慢冷卻之后,剛性需求的用戶還是會增多。這麼看來加稅之后,房價即使有小幅度的下調,仍是趨向於緩步增長。

  房價下降,難!

  新浪微博網友:瘋漲,並且以二手房為甚。20%的稅費必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加上其他通脹因素,預計房價將上漲25%-30%。

  新浪微博網友:增加土地供應和保障房建設,會觸及地產商利益,又會和銀行收益、政府政績、官員升職等等挂鉤,所以房價下降挺難。

  用市場方法解決房價

  新浪微博網友:房價應該要跌了。理由一,泡沫如果太大,國家會破產,你要破產還是要正常運作?理由二,家裡孩子小的明顯不會買房子,以前是怕房價漲太快,等孩子大了買不起房子,現在不一樣了,孩子小的時候就買房,那麼多稅怎麼辦?因此,房價會跌!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