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機票降至白菜價 部分短距離航線機票不足百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3月機票降至白菜價 部分短距離航線機票不足百元

2013年03月07日08:5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從攜程、芒果、酷訊、去哪兒等網站查詢發現,各航線3-4月份機票價格處於谷底,除國內航線外,不少國外航線也在降價促銷。

與春運時期相比,3、4月份部分航線降幅較大。如北京飛三亞航線,春節航線價格達到8090元(不含稅,下同),而3月份航班最低460元起,降幅約94%。深圳飛長春的航線,春節航線高達7470元,3月份航班580元起,降幅約93%。

在部分短距離航線上,如北京飛武漢、北京飛大同、上海飛青島、上海飛溫州等航線,甚至出現了不足百元的超低價機票。

國際機票方面,北歐、澳洲航線較為實惠,節前較熱門澳洲航線節后機票價最低僅為節前的一成。以北京始發為例,春節期間國航墨爾本/悉尼航線往返平均在10000元,目前3月國航該航線往返約4200元﹔往返轉機馬航僅1250元左右,約為原價的13%。北歐航線降幅約40%,春節期間國航北歐航線往返平均在5000元,而目前3月到5月份,北歐國航斯德哥爾摩航線直飛3580起,轉機2900元起,降幅最高42%。其他國際航線,如美國、加拿大、日韓、港澳等地也因旅游季迎來機票大跳水。

酷訊旅游CEO張海軍指出,春節假期結束后客流流向與節前正好相反,從春節結束到3月份中下旬都是一年中機票價格相對比較低的時候,屬於錯峰出游的最佳時機。(記者廖豐)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