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油價下周或將降兩毛多--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內油價下周或將降兩毛多

焦立坤

2013年03月20日07:5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下周國內的汽油柴油有望迎來今年的第二次調價,也是首次降價。機構監測數據顯示,兩大條件之一的三地原油變化率最快今日跌破-4%,到3月26日另外一個條件也將具備。

  據金銀島監測數據顯示,三地變化率將於今日(3月20日)觸及-4%,調價必要條件滿足其一,“22個工作日”時間點將於3月26日開啟,屆時國內成品油零售價將迎來年內首次下調。依據數據分析,屆時,變化率負向區間將突破-4%,向5.4%至5.5%靠攏,故預測下調幅度將在300元至350元/噸。這意味著京92號汽油可能每升下調約0.25元。

  卓創資訊分析師胡慧春則表示,若本周三地原油均價保持目前每桶106.4美元的價位,預計到3月20日收盤三地變化率將會跌破-4%﹔而到3月26日22個工作日滿足之時,三地變化率將會跌至-5.46%左右,屆時下調窗口將會開啟,最快下周二國內油價將迎來年內首次下調,下調幅度在300元/噸左右。

  據了解,隨著油價下調的預期日漸濃郁,進入3月份以來,兩桶油汽柴價格批發價持續下滑,多數地區已經跌至春節前還未開始漲價的水平,為民營加油站加大促銷力度提供空間。來自油客網的數據顯示,截至昨日,北京市1187個加油站中,92號汽油低於指導價格的有274個,佔總數的23%,打折幅度在0.05元至0.65元之間。

  不久前,發改委官員向外界重申定價機制改革框架,主要宗旨為縮短調價周期,加快頻率,使其價格調整更將市場化。但並未公布具體推出時間。分析認為,本年度推行可能性較大。(記者 焦立坤)

(責任編輯: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