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查封摻假金飾品 涉及周大生等品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深圳查封摻假金飾品 涉及周大生等品牌

呂紹剛

2013年03月18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深圳3月17日電 (記者呂紹剛)3月15日,媒體曝光深圳某黃金加工點在黃金加工過程中摻雜金屬“銥”,“百泰”、“周大生”等品牌涉嫌銷售不達標千足金飾品。目前,深圳市場監督局羅湖分局已對涉事黃金加工點和銥粉銷售者進行查封、控制,暫扣礦渣約4.7千克、添加了銥粉的黃金164.23克、黃金470.63克及相關生產經營資料。

  3月16日,“CCTV 3·15媒體聯合報道團”跟隨羅湖分局稽查科執法人員,來到位於深圳羅湖水貝的涉事企業——“周大生”總部。其展示區櫃台中的產品已被清空,庫房大門緊閉。在場的“周大生”工作人員表示,“未獲授權不能提供產品”。經過近4個小時的等待,執法人員於下午1時許進入倉庫,進行取樣。

  據工作人員介紹,“周大生”該門店主要是對經銷商供貨,庫存貨樣多是半成品,尚未經過檢測。執法人員對少量已經完成檢測、貼上標簽的飾品進行抽樣,並將於近日公布檢測結果。

  稽查人員表示,將進一步部署開展全面調查行動,一方面對加工窩點做進一步調查處理,另一方面對涉事的“周大生”、“百泰珠寶”等相關企業進行檢查。一經查實,將依法辦理。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