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武漢剩男學歷高收入低 月收入5千元以下--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調查稱武漢剩男學歷高收入低 月收入5千元以下

袁黎

2013年03月15日07:58    來源:楚天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白色情人節前夕,婚戀網站世紀佳緣昨日發布首個專門針對“剩男”的婚戀狀況調研報告《剩男的自白書》。報告通過樣本調查發現,武漢剩男學歷較高、收入偏低,而他們也對“被剩下”表現出焦慮。

  調查顯示,武漢大齡單身漢主要集中在28到39歲,身在教育大省,這些剩男大都有著較好的學歷,54%擁有大學本科及碩士以上學歷,隻有14%是大專以下學歷。不過,他們的收入沒什麼優勢,60%的剩男坦誠自己目前月收入在2000元至5000元之間。

  此外,武漢剩男及其家人都比較焦慮。58%的武漢剩男表示被家裡逼婚數次,因此也成為全國幸福感最低的剩男。而他們自己分析被剩下的原因,則是沒有途徑認識女孩,或是埋頭工作不懂如何追求女孩。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