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4.5公裡綠化帶挖掉重種 管委會:為提升整體形象--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寧波4.5公裡綠化帶挖掉重種 管委會:為提升整體形象

胡菲

2013年03月15日07:54    來源:中國寧波網    手機看新聞

綠化帶上被挖掉的樹木倒在一邊。

  “去年六七月份才弄好的綠化帶,到了今年春天剛有些生機,怎麼就全被挖掉重新再種呢?有關部門規劃建設的時候就不能有點前瞻性嗎?”昨天,市民方先生致電晚報新聞熱線87777777,反映在鎮海世紀大道延伸段,有長達數公裡的綠化帶被全部挖起。

  市民反映:好好綠化帶為何“推倒重來”

  市民方先生家住寧波,上班地點在鎮海駱駝,每天都開車從世紀大道延伸段經過。

  “世紀大道延伸段是新路,綠化也是去年六七月剛剛弄好的,春天到了,樹林綠了,這條路剛有點生機。”

  前天,方先生像往常一樣去上班。但是車子開過北外環路后,他發現路邊的風景有了變化。“之前路邊已經長到2米的香樟樹全部被連根拔起,道路兩邊以及中央的綠化帶隻剩下一堆堆黃土,還有挖土機在挖掘綠化帶上的植物。”

  方先生說,自春節后他就發現部分綠化被挖掉,但都是小范圍的。這幾天才開始大面積地開挖。他打聽了一下,據說要重新種。

  “好好的綠化挖掉重種,不怕浪費,不嫌折騰嗎?”

  現場目擊:4.5公裡綠化帶全被挖掉重種

  昨天上午,記者驅車來到方先生所說的路段。

  過了北外環路后,記者所經過的長達數公裡的道路兩邊以及中央的綠化帶中,隻剩下裸露的黃土。有六七輛挖掘機正在挖土,還有數十個工人正將手推車裡的苗木栽種下去。

  記者了解到,這個由寧波花木有限公司負責的綠化施工是“世紀大道提升工程”。該項目負責人陳先生說,原先的綠化施工不太理想,苗木的成活率較低,“重新栽種也是為了提升道路形象。”

  陳先生說,項目的施工路段共4.5公裡,全部重新進行設計規劃,換掉一些苗木,再增加一些新品種,整個工期預計3個多月。而具體的規劃設計是由鎮海新城管委會管理,他們隻負責栽種。

  部門解釋:這是為了提升整體形象

  為何去年夏天才種好的綠化,現在又要重新開挖栽種呢?記者聯系了鎮海新城管委會。

  鎮海新城管委會辦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之前,該路的綠化規格和水平都不夠高,而世紀大道是通往鎮海新城的主干道,綠化規格和整體形象都需要提高,因此重新進行了設計、規劃。

  “原先那裡種的小樹苗移植到寧波植物園,從別處調來比較高大的樹木栽種。”而對於市民反映的浪費等問題,他表示需要詢問領導后才能答復,但領導在外地開會,近期無法答復。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