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沒拿到 卻被提現4000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信用卡沒拿到 卻被提現4000元

苑菲菲

孔女士於今年1月份因不慎丟失信用卡向銀行申請挂失補辦,銀行於2月21日給孔女士郵寄了新卡。激活后,銀行會向申請人的預存手機號碼發送短信提示,若非本人激活,可通過短信操作迅速凍結卡片。
2013年03月13日08:12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熱線967066消息 信用卡根本沒到自己手中,卻無故被開通,並在半小時內被別人取現4000元,還刷卡消費了790元,這讓市民孔女士很郁悶。

  孔女士於今年1月份因不慎丟失信用卡向銀行申請挂失補辦,銀行於2月21日給孔女士郵寄了新卡。28日晚11點多,孔女士手機收到一條通知信用卡激活成功並成功設置密碼的短信,但當時孔女士的手機調了靜音並沒聽到。

  事后,孔女士聯系銀行得知,在2月28日晚11點53分,自己這張信用卡被取2000元,20多分鐘后又取了2000元。在3月1日凌晨零點26分,對方還用該卡在煙台一超市刷卡消費790元。

  孔女士不明白,信用卡沒有用自己的任何身份信息就成功開通?記者了解到,該銀行信用卡電話激活隻要根據語音提示輸入申請時預留的個人信息即可激活成功,而網上激活隻需要填寫簽約卡號,查詢密碼和附加碼即可。激活后,銀行會向申請人的預存手機號碼發送短信提示,若非本人激活,可通過短信操作迅速凍結卡片。

(責任編輯: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