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部署2013年反洗錢工作 制定戰略規劃居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部署2013年反洗錢工作 制定戰略規劃居首

2013年03月13日07:55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記者 曹華)3月12日,中國人民銀行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分析了當前反洗錢工作形勢,對2013年反洗錢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李東榮表示,下一階段反洗錢工作需要做好制定反洗錢工作戰略規劃等工作。

  據央行網站消息,3月12日,中國人民銀行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人民銀行工作會議的整體部署,全面客觀總結人民銀行2003年承擔反洗錢職責以來十年的反洗錢工作成績和經驗,分析了當前反洗錢工作形勢,對2013年反洗錢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人民銀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李東榮出席會議並講話。李東榮在講話中指出人民銀行依法履行反洗錢職責以來,堅持立法先行,借鑒國際標准,完善國內制度,嚴格反洗錢監管,提升反洗錢資金監測分析和調查水平,加強反洗錢隊伍建設,實現了中國反洗錢工作的歷史性突破,成績令人矚目。

  針對當前國內外反洗錢形勢的新變化、新特征,李東榮對做好下一階段反洗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人民銀行組織開展反洗錢工作,要堅持圍繞國家核心利益,深入研究和落實風險為本的工作方法,以提升有效性為目標,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通盤設計,制定反洗錢工作戰略規劃。二是要統籌協調,完善反洗錢工作組織體系和工作機制。三是要明確重點,將做好國內反洗錢工作作為中心任務。同時,積極參與反洗錢國際合作,推動反洗錢工作依法有序開展。四是要建章建制,確保政策落地,鞏固反洗錢工作各項基礎。五是要帶好隊伍,繼續加強反洗錢隊伍建設和人才培養。(中新網金融頻道)

(責任編輯: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