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ATM機取出百元假鈔 客服稱不保証機器安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交行ATM機取出百元假鈔 客服稱不保証機器安全

2013年03月22日07:5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交行ATM機取出百元假鈔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22日訊(“民生說道”記者毛宇舟) 近日,北京的唐女士非常氣憤,她在交通銀行甜水園支行取錢竟然收到一張假幣,而最另她不解的是,在打電話投訴過程中,客服竟然告訴她,取假錢或許是ATM機出了問題,在櫃台取錢才不會出問題。“銀行這麼做,我們普通人隻能自認倒霉”,唐女士無奈的表示。

  中國經濟網記者試圖聯系交行公關部負責人,截至發稿時未有回復。

  唐女士告訴記者,3月16日,她在交通銀行甜水園支行取出了1000塊錢放入錢包,之后也沒有動過這筆錢。出於對銀行的信任,唐女士在取錢之后也沒有進行核對。

  21日,唐女士打車時付了100元給出租車司機,然而出租車司機一眼就發現錢有問題,這時唐女士才仔細看了下手中的錢,十分新且確實是一張假幣。

  隨后,唐女士第一時間聯系交通銀行客服進行投訴。客服稱銀行的錢在放入ATM時都經過了兩次驗鈔,絕不會有問題,並且因唐女士取款后已離開,所以銀行無法判斷錢是否是從銀行取出。

  “不僅我在交行取過假錢,我的朋友也都取到過,而打電話投訴,客服竟然說,取錢在櫃台就能保証安全,在取款機取款,取款機有問題銀行也不能保証安全,這不是流氓條款嗎?”唐女士說。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目前已有部分銀行推出自助設備鈔票冠字號識別與管理功能,每一張經過ATM機流入市場的錢都得以記錄,這一功能可追溯鈔票來源,有效減少自助存取款設備使用中可能出現的假幣隱患,更好地維護儲戶權益,也有利於相關投訴糾紛的解決。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