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否認氣價將大漲 稱如調價必須先開聽証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發改委否認氣價將大漲 稱如調價必須先開聽証會

鐘晶晶 何光 饒沛

2013年03月28日07:4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就近日有媒體報道“天然氣價格將大幅上漲”的消息,昨日,國家發改委在官方網站引述發改委價格司有關人士的說法稱,“天然氣價格將大幅上漲”的消息完全不實,純屬無稽之談。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從4月起,我國天然氣價格將大幅度上漲,各地零售終端價格將達到3元-3.5元/立方米。

  城區排隊購氣現象減少

  昨日,在順義站前東街煤氣站外,上千居民正在排隊買氣。拿著折疊板凳的李大爺稱,他上午10點趕到時,現場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一街坊6點就起床過來排隊,她辦完才8點半,回去后告訴我這個消息,我就趕著來了。”

  記者看到,在此排隊的大部分為老年市民,兩個隊形從順義區燃氣公司門口延伸出來,沿著街道排出了近300米長,幾名警察正在附近維持秩序。

  而在北京市政燃氣集團在西城區牛街附近的幾個繳費點,居民排隊購氣的現象明顯減少。

  據了解,牛街附近小區燃氣費主要通過北京銀行繳費。在北京銀行宣武門支行、報國寺支行以及天寧支行,均未發現大量市民排隊購氣情景。

  “昨天買氣的人確實增加了不少,大廳排了不少人,幾乎都排到門外了。”宣武門支行一名工作人員証實,大量市民排隊現象前日曾出現過,但是發改委辟謠漲價的消息后,排隊現象明顯減少。

  燃氣集團稱未聽說漲價

  昨日,國家發改委在官方網站引述發改委價格司有關人士的說法稱,“天然氣價格將大幅上漲”的消息完全不實,純屬無稽之談。

  這位人士表示,天然氣價格的調整直接關系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國家歷來十分慎重,對調整有嚴格的程序規定,地方如需調整居民用天然氣價格,必須事先召開聽証會,廣泛聽取社會各方面的意見,否則不得調整。

  昨日,北京市燃氣集團相關人士表示,並沒有聽說天然氣要漲價。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