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公司合並交易獲批 新航空巨頭即將誕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美航空公司合並交易獲批 新航空巨頭即將誕生

廖冰清

2013年03月29日08:2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據外媒報道,美國航空公司與全美航空公司歷史性的並購計劃27日獲得美國破產法院批准。這一合並交易將造就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路透社表示,美國航空公司自2011年11月起就已深陷破產泥沼,此次並購能夠幫助其擺脫困境。目前,美國航空公司需要起草有關合並交易的正式重組計劃,並使之獲得法院的批准和債權人的認可。

  美國航空公司律師斯蒂芬·卡羅特金稱,此次並購將是一個分水嶺,這意味著美國航空公司終於有望走出16個月的破產保護程序。路透社指出,美國航空公司此前拒絕接受並購,但是深陷破產泥沼,最終抵不過來自債權人委員會的壓力。

  法官西恩·蘭尼表示,此項收購是一個皆大歡喜的結果。美聯社報道稱,由於此前美國航空公司一直拒絕啟用破產程序的保護來削減人力及其他費用,此次訴之於《美國破產法》並獲批具有重大意義。

  據路透社報道,新公司成立后,美國航空公司股東將會獲得新公司3.5%的股權,全美航空集團首席執行官道格·帕克將會擔任新公司首席執行官。他在2011年11月全美航空提交破產保護申請后不久,就開始著手推動兩家公司的合並。

  據悉,新的航空公司每日的航班量將達到6700航次,總收益將達400億美元。

  目前,該合並交易在正式生效前還需要得到司法部的反壟斷監管許可以及全美航空公司股東的批准。一旦清除所有障礙,交易有望在2013年第三季度結束之前完成。

  據《彭博商業周刊》報道,西恩·蘭尼法官還在另一項判決中批准將美國航空提交的一個重組計劃的排他性時限延長至5月29日,這也是《美國破產法》所能允許的、最后一次可能的延期。在此之后將有60天時間的債權人反對提議等待期,直到西恩·蘭尼法官可以批准美國航空結束破產保護。

  此外,美國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湯姆·霍爾頓的1990萬美元離職補償未獲批准。蘭尼表示,他不確定離職補償是否需要得到他的批准,也不確定該事宜是否更適於囊括在美國航空公司的正式重組計劃內。

  彭博商業周刊表示,湯姆·霍爾頓的職業生涯幾乎完全在美國航空度過,僅僅在公司申請破產之時才受命擔任首席執行官。他已經同意在兩家公司合並之后向道格-帕克移交首席執行官職位,並同意在交易結束后一年之內離開公司董事會。擬議中的遣散費包括了1990萬美元現金和股票,以及湯姆·霍爾頓及其夫人可以享受美國航空公司終身免費的頭等艙機票。(記者廖冰清)

(責任編輯: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