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僵尸”房超30萬套 恐成犯罪活動庇護所--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僵尸”房超30萬套 恐成犯罪活動庇護所

2013年04月01日08:0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美“僵尸”房超30萬套 恐成犯罪活動庇護所

  美國曾經的第四大城市底特律的“僵尸”房。(資料圖片)

  佛羅裡達州共有9萬多套因止贖而空置的房屋,數量位居全美各州之首。伊利諾伊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分別以3萬多套和2萬多套位居第二和第三。

  據新華社電 一項最新調查結果顯示,30多萬套“僵尸”房產遍布美國各地。

  這些房產的業主因為房屋止贖而搬出,留下空蕩的物業遭受自然或人為破敗。

  千萬業主仍有失房風險

  這項調查的結果由地產信息機構RealtyTrac公司在28日發布。調查顯示,佛羅裡達州共有9萬多套因止贖而空置的房屋,數量位居全美各州之首。

  伊利諾伊州和加利福尼亞州分別以3萬多套和2萬多套位居第二和第三。

  根據調查,全美止贖房屋和產權歸銀行所有的房屋數量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加9%,至150萬套。

  與此同時,另有1090萬業主面臨失去房產的風險,因為這些人處於資不抵債狀態。

  路透社先前報道,一些美國業主在接到銀行將出售止贖房屋的通知后搬離,后來發現銀行並未採取實質行動。

  另有一些業主雖然搬離房屋,但業主名字並未變更,需要繼續為止贖房屋繳稅並承擔其他相關費用。

  “僵尸”房低於實際

  盡管佛州的“僵尸”房產數量最多,但在比例上並非最大。肯塔基州的“僵尸”房產僅有不到1000套,卻佔整體止贖房屋庫存的54%。

  華盛頓州、內華達州和俄勒岡州的“僵尸”房產數量同樣佔止贖房屋庫存的50%或以上。

  RealtyTrac副總裁達朗·布洛姆奎斯特說,“僵尸”房產的實際數量比調查報告所述的更多。例如,調查忽略了那些銀行提出止贖但並未實際收回的房產。

  空置的止贖房屋逐漸破敗,一方面將有礙社區觀瞻,另一方面可能成為犯罪活動的庇護所。(卜曉明)

  新聞背景

  美樓市復蘇尚未穩定

  布洛姆奎斯特說,調查結果表明,美國樓市雖然正在復蘇,但復蘇尚未穩定確立。

  他說:“我覺得空置的止贖房屋並無長期憂患,但肯定影響個別社區和鄰近房舍。”

  報道稱,空置的止贖房屋通常由市政部門維護。一些市政機構動用公共資金維護這些房屋的安保、清潔和堅固,另一些機構則聽任房屋破敗。

  標准普爾公司本周發布的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報告顯示,今年1月美國大城市房價漲速加快,漲幅創2006年房地產泡沫破滅以來的最高水平。

  英國巴克萊銀行預測,美國房價今年可能上漲6%至7%。

  歐洲太平洋資本公司分析師彼得·希夫認為,現在的樓市由美聯儲人為推動,等寬鬆政策不得不退出后,房價最終將得到修正,“我們建造的房屋數量超出消費能力”。(據新華社)

(責任編輯: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