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吊俄寡頭死前曾有望獲3億美元資金(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吊俄寡頭死前曾有望獲3億美元資金(圖)

2013年04月01日14:14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上吊俄寡頭死前曾有望獲3億美元資金(圖)

別列佐夫斯基資料圖

據俄新社3月31日報道,被曝光的郵件和英國警方文件顯示,在倫敦上吊自殺的俄羅斯流亡寡頭鮑裡斯別列佐夫斯基並非被債務逼死,因為其死前曾有望獲得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8.6億元)資金。

英國警方稱,別列佐夫斯基上周末被發現吊死於倫敦南部住宅浴室中。多數人以為其與另一名俄羅斯大亨羅曼阿布拉莫維奇(RomanAbramovich)打官司陷入財政危機導致其自殺身亡。但被曝光的郵件和警方文件顯示,別列佐夫斯基控制的三家海外信托基金會的投資公司如果在2012年10月到2012年3月期間清算資產,就有望為其籌集到3億美元資金。

自從2000年被俄羅斯政府指控犯有金融詐騙、貪污等罪名后,別列佐夫斯基就流亡英國。2011年7月,別列佐夫斯基的妻子與其離婚,贏得3.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0億元)離婚補償,創英國天價離婚費之最。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