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檢總局:九陽電磁爐三角牌電飯鍋不合格--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質檢總局:九陽電磁爐三角牌電飯鍋不合格

馮艷丹

2013年04月07日07:39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質檢總局抽檢小家電

新快報訊 記者馮艷丹報道 近日,國家質檢總局公布了日用消費品、工業生產資料等國產13類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結果,在電磁爐和電飯鍋等小家電類別中,九陽、清華紫光、三角牌等多個知名品牌不過關。

據了解,國家質檢總局對國內生產的日用消費品、工業生產資料等13類產品質量進行了國家監督抽查。抽檢結果表明,女士內衣、襪子、廚房機械產品等合格率都在90%以上。其中,12批次的GPS導航產品不合格,不合格產品包括鼎航、歐華、龍航等品牌,產地多是深圳。

在家庭常用的電磁爐方面,本次共抽查了上海、江蘇、浙江、廣東等4個省、直轄市54家企業生產的55批次電磁爐產品。發現有11批次產品不符合標准的規定,涉及能效等級、對觸及帶電部件的防護、工作溫度下的泄漏電流和電氣強度、泄漏電流和電氣強度項目。值得一提的是,10批次不合格產品為廣東省企業生產,而九陽、清華紫光等知名品牌未能幸免。

電飯鍋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小家電。本次國檢共抽查了上海、浙江、廣東等3個省、直轄市60家企業生產的60批次自動電飯鍋產品。7批次產品不符合標准的規定,全部為廣東企業生產,老品牌“三角牌”也檢出不合格產品。不合格項目涉及到非正常工作、對觸及帶電部件的防護等。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