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漢中為辦油菜花節花費千萬 撂荒50余畝--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陝西漢中為辦油菜花節花費千萬 撂荒50余畝

2013年04月07日08:20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近年來,陝西省漢中市每年都會舉辦“油菜花節”。啟動儀式也一年比一年講究。今年,組織者半年前就開始選址、策劃、布置,花費上千萬整治會場周邊水庫、道路﹔投資上百萬粉飾房屋、圍牆﹔更夸張的是,為了搭建會場及停車場,甚至撂荒50多畝良田。一些游客議論,這也太奢華了。

  作為貧困地區,漢中借油菜花節吸引游客,也是提振旅游經濟的手段之一。可是,上有中央節儉禁令,下有旅游配套設施急需優化,將錢用來請三位歌手、放兩三百氣球、博在場數十位干部一樂,真的有用嗎?曇花一現的節慶活動,除了丟下了一地垃圾之外,更丟掉了民心。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