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房企一季度銷售普遍上漲--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家房企一季度銷售普遍上漲

2013年04月09日08:4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萬科公布3月銷售業績。3月萬科銷售127.2萬平方米,銷售金額152億元。至此,萬科1-3月累計銷售371.5萬平方米,銷售金額436.5億元﹔同比分別上漲23.5%、40.5%。記者統計發現,包括恆大、融創、世茂在內,多家已經發布銷售數據的房企業績顯示,一季度銷售同比增長明顯。

多家房企首季銷售同比增長明顯

對於今年出現的明顯增長,萬科公司昨日對記者表示,今年推盤分布更為均衡,一季度推盤量比去年同期增長明顯。

綜合目前已經披露一季度銷售業績的房企情況看,不少房企增速更高。融創今年前3月實現銷售金額105.3億元,同比增長147%﹔恆大1-3月銷售177.2億元,同比增長114.4%﹔世茂房地產首季度銷售137億元,同比上升88%,完成全年銷售目標25%。此外,如富力、合生創展、佳兆業、花樣年等上市房企,一季度銷售也有30%-80%不等的增幅。

對於房企一季度銷售業績的明顯增長,蘭德咨詢總裁宋延慶認為首先與整個市場改善有關。2012年年初正處於一個低谷期,而今年初延續了去年下半年以來的市場好轉。有券商在分析某大型房企銷售業績增長時表示,銷售利好取決於兩方面的因素,一是較好的市場環境,二是過硬的產品品質及銷售執行力。

伴隨銷售情況的改善,房企拿地擴張的步伐也在繼續。今年一季度,萬科新增20個項目。而去年一季度,萬科僅獲得一宗城中村改造項目。

此外如融創,也在長三角區域通過收購等獲得多個新項目。龍湖今年已在上海拿下多宗地塊。

面對今年已經落地的調控,萬科表示,依然會對土地市場機會保持謹慎關注。

二季度房企銷售增速預計放緩

對於二季度房企銷售預期,宋延慶認為很難保持一季度的同比高速增長。一方面由於去年二季度銷售基數已較高,另一方面,調控將明顯作用於房企業績。購房者進入一定時間的觀望期很難避免。

多家在京開發中高端樓盤的房企人士看淡銷售量顯著上漲。然而在供給緊縮的情況下,價格下降並不樂觀。

一位不願具名的機構人士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主要房企資金鏈明顯改善,現在降價積極性很弱,供需矛盾更加緊張,價格很難下行。在調控重拳下更大的可能性是保持平穩。(記者張旭 實習生靳寧)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