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固話移動電話入網將實施實名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工信部:固話移動電話入網將實施實名制

孫博洋

2013年04月11日09:3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民網北京4月11日電(記者孫博洋)4月10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在其網站公布了《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規定》(征求意見稿)。征求意見稿規定,用戶不能提供有效証件將無法辦理固定電話、移動電話入網手續。

征求意見稿指出,用戶拒絕出示有效証件,拒絕提供其証件上所記載的身份信息,冒用他人的証件,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証件的,電信業務經營者不得為其辦理入網手續。用戶委托他人辦理入網手續的,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要求受托人出示用戶和受托人的有效証件及用戶的委托書,並提供用戶和受托人的真實身份信息。

另外為了保護用戶個人信息安全,征求意見稿還規定,電信業務經營者應當建立健全用戶真實身份信息保密管理制度。電信業務經營者及其工作人員對在提供服務過程中登記的用戶真實身份信息應當嚴格保密,不得泄露、篡改或者毀損,不得出售或者非法向他人提供,不得用於提供服務之外的目的。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