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基金光環褪盡 兩年平均讓投資者虧損2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2013年階段性專題>>金價兩日暴跌200美元 創30年最大跌幅

黃金基金光環褪盡 兩年平均讓投資者虧損20%

2013年04月19日08:5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基金業人士認為,拋售黃金產生的連鎖反應將使金價繼續下跌,短期內黃金價格仍然很脆弱。而對於是否需要贖回黃金QDII投資者要根據自己對黃金市場的判斷。如果只是想短期規避風險,贖回也未嘗不可。

  黃金基金4個交易日虧逾11%

  近期國際金價連續跳水,其他大宗商品也持續走低。上周末收盤的金價,與近兩年的高點相比已經下跌了21%。本周一國際金價拉開“跳水”序幕。當日國際現貨黃金價格暴跌逾9%,16日小幅上揚后又持續大跌,連續兩個交易日“跳水”。數據顯示,自2011年9月的1888.7美元高點以來的19個月時間裡,紐約金價已經下跌了500美元,跌幅為超過20%,黃金持續12年的牛市也宣告終結。

  在黃金大跌的拖累下,黃金主題基金及大宗商品類直接陷入虧損的深淵。公開資料顯示,目前公募執掌的黃金QDII有4隻,分別是安全球黃金、易方達黃金主題、嘉實黃金和匯添富黃金及貴金屬四隻基金。

  同花順(300033)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淨值跌幅居前的均為資源及黃金類QDII。上投全球天然資源股票今年以來虧損20.75%,領跌所有QDII產品。緊接其后的便是4隻黃金主題QDII,即匯添富黃金及貴金屬、易方達黃金主題、嘉實黃金以及諾安全球黃金,今年以來分別虧損19.13%、18.28%、17.41%、16.89%。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價暴跌的這個4個交易日裡,這4隻黃金QDII領跌,且淨值損失非常接近,均在11%至12%之間。這也意味著,這4隻黃金QDII今年年內的損失,基本上是在這4天裡虧出來的。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