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發出關於做好四川雅安地震救災工作緊急通知--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資委發出關於做好四川雅安地震救災工作緊急通知

2013年04月20日12:5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 (記者 張文婷)4月20日8點02分,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發生7.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裡。記者從國資委獲悉,國資委緊急召開會議,部署中央企業抗震救災工作,現將有關要求通知如下:

一、立即啟動抗震救災應急機制。凡在災區有所屬單位和機構的中央企業都要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按照相關應急預案要求,切實做到組織落實、人員到位、措施有力、處置及時。企業主要負責人作為應急管理第一責任人,要加強領導、周密部署、落實責任。企業分管應急管理工作的負責人要親自抓好具體落實,保証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二、及時了解報告情況。受地震影響的中央企業要盡快了解在此次地震災害中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並及時向當地政府、有關部門和國資委報告,以正確判斷災情,有效組織抗震救災工作。

三、積極組織力量,參加抗震救災。各中央企業要以對黨、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投身抗震救災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自救和搶救受傷人員工作,盡可能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在救災過程中,要加強監測,防止次生災害造成更大損失。

四、為抗震救災提供物資和人員援助保障。電網、電信、石油企業要千方百計搶修受損設備和線路,調用應急設施和裝備,使受災地區盡快恢復供電、供油和通信。地處災區及附近的中央企業要立即行動,按要求調運工程設備。有關建筑施工企業要組織搶險隊伍參與抗震救災。航空運輸和物流企業要全力保障救災急需物資的運輸。有關中央企業要認真做好救災急需的藥品、食品、帳篷、衣被等物資的生產調度,全力保障災區需要,為搶險救災提供必要保障。

五、嚴格值班制度。受災或參與救災的中央企業要高度重視值班工作,嚴格執行領導值班和帶班制度,做到24小時有人值班,並將值班電話報國資委綜合局。參與搶險救災工作和提供救災保障的中央企業,要將工作的進展情況及時報國資委。

據了解,目前在地震雅安地區的中央企業主要有國家電網、華電集團、中國大唐電力企業,以及中國電信、中國移動的電信企業以及石油部分央企的下屬企業。

(責編:李海霞、譚樹森)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